520这天,寿县寿春小学师生自发为交警佩戴“人民好警察”绶带

寿县公安局 余茂江 刘义全

2022-05-27 08:36:3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2022年5月20日,寿县寿春小学师生在寿春小学门前,举行隆重的仪式,为寿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一中队民警、辅警代表,佩戴上了“人民好警察“绶带。

一直以来,寿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一中队,一方面高度重视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黑校车”等严重危害师生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另一方面通过开展“护学岗”等工作,坚决纠正校园周边及门前路段乱停乱放、不礼让行人等危害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确保了辖区学校师生有一个安全有序的出入交通环境;与此同时,深入学校向师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有力提高了学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能力。

特别是有两千余名师生的寿县寿春小学,由于位于古城内,学校门前道路西临菜市场、停车场,且道路狭窄,交通压力非常之大。针对上述状况,交管大队一中队在警力非常紧张的情况下,郝意队长经常亲自到学校开展“战高峰”和“护学岗”活动,并安排民警刘义全等三人每天早晨七点二十分到岗,坚持、坚守“护学岗”,确保了该校门前道路畅通有序,从没有发生因交通行为而造成的师生伤害事件。

为此,5月20日上午9时,该校师生为表达对交管大队一中队民警辅警的满意和敬佩,自发制作并举行仪式,为寿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一中队民警辅警代表佩戴上了“人民好警察”的绶带。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人民好警察”的绶带,是师生对寿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一中队民警辅警的高度赞誉。师生自发为交警佩绶带的活动,受到学生家长和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和交口称赞。交管大队一中队全体人员也表示受到了鼓舞和鞭策,他们一致表示:决心将更加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决不辜负“人民好警察”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