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记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李旭

2022-05-06 17:25:2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李旭获得省级荣誉了!”“向李书记点赞”。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八公山区检察院团支部书记李旭荣获2021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获奖信息在单位微信群一公布,并迅速得到大家的关注和点赞。

“能够获得此次荣誉,是院党组精心栽培和全院干警通力配合的结果,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以检察能动履职推动本职工作实现进一步提升!”李旭谈到本次获得的荣誉时如是说道。作为一名90后,李旭始终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到各项工作中,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曾获全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和全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其所在的检察院团支部曾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团支部领导下的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也获得过省级志愿者项目二等奖和市级优秀青年志愿者项目。

青春在“求实”中奔跑

“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要发挥好团干在青年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李旭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正在八公山团区委挂职副书记的李旭身先士卒,奋战在抗疫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坚守在卡点,竖立起一道“安全屏障”。

同时,李旭了解到社区需要志愿者,青年也想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为了打通“关节”,计算机专业的李旭立刻想到“志愿汇”软件,通过网络发布招募信息,并使用软件实现志愿者智能化管理,最终实现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和注册志愿者数大幅增长,也缓解了部分基层防疫压力。

李旭奋战抗疫前线的同时,始终心系招募的青年志愿者,他们也是工作在抗疫一线,有没有做好防护,有没有吃上一口热饭,始终是他关心的问题。李旭经常去各个卡点与青年志愿者沟通交流,叮嘱他们在抗疫的同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并将口罩、消毒水、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物资以及食品送到志愿者手中。

青春在“笃志”中奔跑

“在你长大成人之后,希望你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一青年干警富有感情的朗读着赵一曼的家书,这是“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的现场传出的声音。为了让青年干警立大志、明大德,坚定理想信念,李旭经常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

“李书记真厉害,总能知道我们青年的需求,经常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我们青年参与活动后,都会有不同的收获”,青年干警们在一起交流着。

以红色教育基地、红色家书、红色电影等为载体,使用参观、交流、研讨、朗诵等多种形式,赓续红色基因,将团建与检察工作相融合,以检察能动履职实现青年干警使命担当,多名青年干警获得了省级、市级荣誉。

青春在“尽责”中奔跑

作为团干部,李旭始终关心未成年人,参加检察工作后,特别希望青少年能够懂法用法,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为了能向青少年讲透法律知识,计算机专业的李他,自学学习法律知识,在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后,利用“法治进校园”平台,多次到学校开展普法讲座,其通俗易懂的语言、诙谐幽默的表达方式,受到了青少年们的喜爱。

控告申诉检察是李旭的本职工作。接待来访群众,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问,利用专业的法律知识,细致的向群众解释法律条文及其含义,解决了一个有一个涉法涉诉信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