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三堂”教育 筑魂育人树根基

2022-04-28 11:12:12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在茫茫的人海里我是哪一个,在奔腾的浪花里我是哪一朵,在征服宇宙的大军里,那默默奉献的就是我……”这是潘集公安分局芦集派出所民警、辅警在一次集体文体活动中时共唱的一首歌。新一轮新冠疫情防控开展以来,芦集派出所全警放弃休息、休假,坚守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公安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宗旨和使命。他们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不忘在战“疫”中充电,内练素质,外树形象,紧紧抓好政治课堂、文化课堂、纪律课堂“三堂”教育,筑牢忠诚警魂,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平安守护中。

政治课堂筑牢忠诚警魂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铿锵的誓言一次次在政治课堂上响起。“我是党员我带头”、“我的岗位我负责”,这是芦集派出所执勤一线民警、辅警发出的战役号角。以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警魂、锤炼过硬队伍、树立全警抗“疫”形象为主线,将政治课堂打造成历史精神与时代思想相融合的红色课堂,将政治精神溶于无硝烟的战“疫”之中,将政治学习与抗“疫”实践相结合,用沉浸式教育强化民警、辅警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文化课堂激发队伍活力

采取“快乐阅读,书香警营”以及文化娱乐活动的形式,与政治课堂的庄重严肃不同,文化课堂书香浓郁、气氛活泼,通过自学和集中阅读报刊、杂志、文化书籍等形式学习文化内容,增长知识,陶冶情操。

“好的书本,就像我们的诤友。它思想高尚,境界高深,如一盏闪亮的明灯,时时照亮我们前行的路途……”“走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都背着沉重的枷锁。生命的深渊是一场场劫难,谁都逃不过,没人能解脱……”这是在集中学习“读书如交友”、“直面人生的挫败,用坚强照亮方向”这两篇报刊文章,学习后大家畅所欲言,交流学习感受。

纪律课堂打造公安铁军

纪律课堂旨在警钟长鸣,通过深学国家法律法规、各项规章制度以及反面典型的形式直击灵魂,发人深省,充分营造浓厚的廉荣贪耻氛围,让广大民警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

“第一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保持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制定本条例……”,这是芦集派出所全警在学习即将于2022年5月1日施行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 。

在内练纪律素质的同时,芦集派出所也加强外树形象的锻炼,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开展四随五小练兵活动,训练警姿,锻炼纪律意识、团队意识、增强自信心,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