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中的温暖守护

2022-04-25 15:51:0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全力防范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安全,淮南市司法行政系统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参与“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党员干警们身先士卒,戴上了红袖标,穿上红马甲,把守在小区的主要路口,为社区疫情防控提供“温暖守护”,确保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4月21日,市司法局党员志愿者段玮玥一大早就来到广场小区防疫值班点,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中。九点左右,一位老人外出回来,因为八十岁的高龄,不会“扫码”,主动要求教她用手机学习扫健康码和行程卡。段玮玥来到老人身边,耐心的拿起手机跟她一步一步讲解手机如何“扫码”,担心老人记不住,又拿出一张纸写出了详细的“扫码”过程。老人十分高兴,竖起了大拇指称赞社区志愿者们疫情期间有爱心,关心老人。段玮玥跟老人说,如果有什么困难或者需要帮助直接来找她,她一直都在。晚上到家,段玮玥才看到“小区业主微信群”里有老人写的一封“感谢信”。


信中还另外感谢了1位党员志愿者,原来当天下午老人的老伴买的大米、蔬菜,大约30斤,当时正好是市委政法委龙正昊同志在值班点值守,他看到老人年事已高,了解到住在三楼,上下楼不方便。主动搀扶着老人,拉着大米、蔬菜送到老人家中。老人感激万分,一直追问龙正昊的姓名,他也没有说。

直到晚上社区工作人员拿到老人亲自写的感谢信,调看了监控,才知道了2位党员志愿者帮助老人的事情。大家纷纷在群里为2位同志点赞。龙正昊说:“这只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看到有需要帮忙的老人和群众,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而已。”

疫情无情人有情,像段玮玥、龙正昊这样的战“疫”干警还有很多,他们用政法干警的忠诚与担当为辖区百姓筑起一道严密的防疫防线,当好群众的守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