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故事——战“疫”父子兵

2022-04-10 17:18:06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在田家庵区法院抗“疫”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田家庵区法院干警的家属们,他们是父子,是夫妻,是兄弟姐妹。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勇敢“逆行”,他们并肩作战、相互鼓励、共同坚守,成为抗疫战场上的“最强拍档”。

下面来了解一下他们的故事吧。

“您好,出示一下通行证、安康码,扫一下行程码,量个体温。”

“这边登记一下您个人信息。”

在田家庵区金域蓝湾小区门口,有两个忙碌的身影默契地配合着,正在做好疫情防控守门员,他们是一对政法干线的战疫“父子兵”。

父亲是潘集区政法委60后的金莅,儿子是田家庵区法院90后干警金奇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父子俩第一时间响应党组织“社区吹哨、党员报到”的号召,主动放弃假期,积极投身到紧张忙碌的志愿服务工作中。父亲在前认真核查每一位进出小区人员的工作证明、安康码、行程码并测量体温,儿子在后详细登记人员信息、地址和联系方式,父子二人默契配合,共同奋战在社区防疫工作点位上。

“你们爷俩儿又来了”金域蓝湾小区保安笑着和老金父子打招呼。

这并不是父子俩第一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时,这对父子两人便主动请缨,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一直以来,爸爸就是我的榜样,作为一名老党员,他经常告诉我别上党徽就要扛起责任,就必须冲锋在前。20年疫情,我们就一起作为志愿者,今年我们又一起并肩作战,感到非常自豪,希望通过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可以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有一种延续,叫薪火相传,有一种力量,叫言传身教,在抗疫一线作为党员,他们逆行而上、冲锋在前;作为战疫“父子兵”,他们并肩战斗,舍小家为大家;作为政法干警,他们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这场战“疫”之中,诸如老金和小金这样的传承者,父亲以身作则,冲锋在前,用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孩子紧随其后,接过传承的接力棒,在防疫一线绽放着青春光芒,扛起疫情防控的“重担”,展现了青年党员的风采和政法干警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