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淮南公安110

2022-01-13 14:57:3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你好,我是淮南公安110,永远在线24小时,日夜兼程365天。回顾2021年,淮南公安110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诚信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坚持公安姓党,坚持党建带队建,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厅情指中心的具体指导下,主动出击、积极作为,上传下达、居中协调,每日调度、化解风险、守护平安,战胜了一个个挑战,打赢了一场场硬仗,圆满完成了建党一百周年安保维稳任务,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警务改革促发展,平安淮南筑根基

2021年,淮南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正式挂牌成立,牵头推进的全市公安机关“情指勤舆督”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模式、组织实施110接处警模式改革,走在了全省前列。第一批5个试点警务驻勤工作站屯警街面、动中备勤,以动制动、以快制快,共接处警情2万多起。处警速度平均快出35秒,有效缓解了派出所接处警压力,形成了布建警务驻勤站点有“密度”、接处警再快一秒有“速度”、问题导向倒逼处警民警有“态度”、推进完善改革试点有“制度”、为民办实事有“满意度”的良好态势,群众满意率历史性达到99.6%,目前,工作模式在全市全面推广,进一步夯实了平安淮南的根基。

高效服务保安宁,群众满意110

2021年,我们把服务人民、生命至上放在心间,以推进接处警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努力提升110工作质效。市局110报警服务台全年共接报受理各类警情86万余起,其中有效警情23万余起,全部进行了及时、高效的调度处置,及时打击违法犯罪、处置矛盾纠纷、化解群众危难。一年里累计从死亡线上挽回了100多条鲜活的生命,群众送来锦旗上“人民保护神、群众贴心人”10个金色大字,是对我们接处警队伍最好的褒奖。

社会治理捍法律,和谐生活促文明

2021年,我们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促进家庭和谐。自2017年淮南公安率先在全省第一个设立“反家庭暴力接警专席”以来,我们通过再造工作流程、专业指导处置、广泛宣传普法、依法打击处理,切实保障了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受非法侵害。专席开通4年,累计接报家暴类警情5578起,指导基层民警出具《家庭暴力告诫书》1271份,依法行政拘留10人、刑事拘留2人,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构建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社会关系做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度光荣获评“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2年1月10日,我们共同迎来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淮南公安110将和全市人民一起,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喜迎党的二十大!祝愿2022年平安顺遂,百里煤城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文明向上;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山河锦绣、盛世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