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凝共识,潘集区法院打造新闻宣传“先行军”

2021-12-21 09:34:2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今年以来,潘集法院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度重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党委和上级法院加强宣传工作的相关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突出亮点开展宣传工作,在全院营造浓厚活动氛围,扎实推进宣传工作。

“线上+线下”,丰富宣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

该院6个党支部充分利用每月的集体学习时间,结合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干警集中学习《条例》,开展交流活动、撰写心得体会。各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原原本本的通读《条例》,并就重点条文进行讲解研讨,并结合工作实际,充分交流心得体会,切实把条例内容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进一步坚定信念,提高党性意识。在深入学习的同时,该院通过法院内网、微信、微博等平台充分宣传本院学习《条例》情况,保证贯彻学习《条例》工作落实到位,展现广大党员干警积极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该院将学习《条例》纳入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各党组成员在集体学习的同时,结合《条例》内容,立足于全院审判执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感受,查摆在落实《条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研究整改落实措施。同时,明确要求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除参加党组集体学习外,也要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警深入学习《条例》内容,深刻领会《条例》颁布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

“网控+搜索”,推行24小时舆情监控机制

潘集法院高度重视舆情引导工作,严格落实“三同步”工作机制,切实提升舆情管控能力,做好各类风险防范。为进一步规范区法院新媒体平台信息发布和管理,推进法院新媒体信息发布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确保网上信息发布准确、安全、高效,潘集法院制定实施意见,加强法院新媒体信息发布审核把关,严格执行“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落实“三审”制。主要领导是新媒体信息发布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主要责任人,研究室负责人和信息稿件编辑人员是直接责任人。潘集法院适时开展网络监控,现涉及潘集法院舆情的,将第一时间通知法院,并推行“搜索”机制,由负责宣传职能的研究室干警,借助网络平台,不定时地进行全媒体搜索。通过,“网控+搜索”的共同发力,确保舆情一旦出现,就第一时间对其进行布控,确保“零负面”。

“传统+现代”,唱响正能量不断打造新品牌

潘集区法院坚持矩阵式宣传模式,大力宣传为群众办实事,增强群众司法获得感;在文字上下功夫,实行“三审”制,进一步强化稿件质量;定稿后第一时间投稿,确保稿件的时效性。与此同时,还加大新媒体的投稿力度,积极抢占新媒体的主阵地,全力把工作亮点全面报道出去,逐渐打造潘集区司法工作新品牌。今年以来,潘集法院信息宣传380篇次,被国家级媒体采用5篇,被省级媒体采用59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