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学“最美”,愿热血燃烧生命之火

2021-11-11 17:29:5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这次造血干细胞的采样,总算完成几年来我的一个小小心愿。如果配型成功,我愿意捐献我的造血干细胞,帮助需要的人,重新燃起生命之火!”近日,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组织义务献血活动,在献血现场,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首届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田家庵公安分局党委成员、政治处主任鲍志斌如是说。

几年前,鲍志斌在媒体上看到了“最美志愿者”——淮南市民张宝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他人的事迹被深深打动,由此产生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想法。但因种种原因,一直未能成功采样。这次分局组织志愿者开展献血活动,鲍志斌便向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咨询,当得到可以现场采样的答复后,他毫不犹豫地要求对自己的血液进行采样。国庆路派出所民警汤佳佳、巡防大队巡防员祝伟也在献血的同时,对造血干细胞进行了取样 。


鲍志斌等三名同志的血样,将在检验合格后,进入中华骨髓库,在群众有需要的时候,为需要的人送出希望,照亮他们生命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