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之星”进社区 志愿服务“我”先行

2021-10-27 16:59:06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大力弘扬“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近日,安徽淮南田家庵公安分局“平安之星”——分局政治处主任鲍志斌、责任区刑警二队队长张建,带领分局青年志愿者走进史院乡涧坝村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在涧坝小学,志愿者们向这里的留守儿童普及文明上网、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以问答和现场情景演示的形式和孩子们互动,在寓教于乐中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并给孩子们发放了防电信诈骗宣传扇。

在涧坝村村部,民警利用农村妇女技能培训的机会,向村民普及绿色环保知识,宣传垃圾分类、节能减排等常识,让村民们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健康环保的理念一步步深入人心,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绿水青山。同时还向妇女们宣传了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团圆”行动,向她们宣传反拐、防拐知识,提升她们反拐、防拐意识。在瓦埠湖水源地,志愿者们捡拾垃圾,把塑料袋、饮料瓶、包装袋等垃圾清理干净并带走。

通过“学雷锋”、保护环境、关爱青少年、绿色环保等志愿服务的开展,田家庵公安分局的“平安卫士”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倡导了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的社会风气,在全局范围内掀起了学先进、学模范、争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民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志愿精神,为建设和谐文明的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