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腔青春热血 铸就忠诚警魂

淮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反恐防暴突击大队获评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

2021-09-27 11:16:46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近日,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评选结果揭晓,安徽公安系统共有4个集体获此殊荣,淮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反恐防暴突击大队位列其中。

此次命名表彰由共青团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司法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卫生健康委、应急部、国资委、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广电总局、银保监会、全国工商联、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联合开展,经综合考察、逐级推报、集中审核、社会公示等程序评选产生。这些集体政治素质好、职业道德好、职业技能好、工作作风好、岗位业绩好,在政务服务、商业服务、社会服务等领域的窗口岗位、一线单位、服务平台上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文明风采,作出了“青年文明号·青春心向党”的响亮回答。

淮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反恐防暴突击大队是一个充满朝气和活力的青年集体,是一支技能过硬、思想过硬的特警尖刀利刃。大队民警平均年龄28岁,35岁以下民警占全体人员的86%,党员民警占全体民警的59%。特警反恐防暴突击大队担负着全市严重暴力犯罪、群体性事件的处置工作以及上级领导临时交办的急、难、险、重的工作。

在争创“青年文明号”活动开展中,特警反恐防暴突击大队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提出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严格要求,作风优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逢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口号,以争创“特别讲政治、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奉献”为奋斗目标,不断将“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引向深入,努力把特警反恐防暴突击大队建设成为一流服务窗口。一直以来,特警反恐防暴突击大队创建工作受到上级机关领导的重视,通过团委领导的指导,反恐防暴突击大队在“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上卓有成效,创建环境不断优化,创建形式日趋多样化,是淮南公安机关优秀示范型的基层所队。

2020年是艰难的一年,新冠肺炎病毒席卷全国,防疫形势严峻,特警支队反恐防暴突击大队全体民警支援看守所,在长达87天的援看行动中,大队青年民警忠诚担当履职,服从命令听指挥,迎难而上,昼夜不息,零失误零事故的完成了援看任务,为疫情期间监所的看管工作做出突出贡献。

2020年7月中下旬,安徽多地降水量巨大,淮南寿县毛集实验区等地汛情严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遭受巨大威胁。灾情就是命令,洪水就是战场,大队青年民警踊跃报名,纷纷请战前往防汛救灾一线,投身于灾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卫战中,组建搜救队,排查受灾房屋,转移受困群众;汛情稳定后,参加市局组建的防汛突击队,继续发扬勇于担当、连续作战精神,保持高昂斗志,以最有力的举措、最过硬的作风坚决保护堤坝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圆满完成了各项突击抢险攻坚任务。

淮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反恐防暴突击大队立足本职、服务人民、创先争优,发扬特警的时代精神,谱写了人民警察的激扬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