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公安分局加强队伍监督管理,坚持管在平时严在日常

2021-09-14 08:46:11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整顿成果,促进公安系统顽瘴痼疾持续整治到位,谢家集公安分局全面落实防变量的要求,紧盯专项整治中暴露出的队伍管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队伍管理监督长效制度机制,将全面从严治党管警向基层延伸,坚持抓在日常,问责跟进,将预防关口迁移,将问题解决在前。

强化思想教育。通过一系列举措促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基层所队每周开展不少于2次警示教育学习活动,分局每周党委扩大会上集中通报典型案例,每月工作例会上集中播放警示教育片,进行保密安全教育和“枪酒车赌密”等警示教育,通报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典型案例,坚持用典型案例教育引导民警,做到警钟长鸣,从源头上遏制违法违纪苗头。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强化反面警示震慑,切实增强民警的纪律意识和廉政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强化监督管理。建立民警(辅警)思想状况档案,加强民警思想研判,做实队伍苗头性、倾向性日常研判机制,落实“每季度一分析制度”,准确掌握民警思想动态。紧盯“八小时以外”,对民警经常驾驶的私家车辆进行摸排,进一步查找民警在工作、思想、纪律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化监督严管队伍,进一步优化分局督察专班,成立4个督察组,由退居二线的分局主要领导进行包保负责,每周紧紧围绕值班备勤、内务管理、警容风纪、“五有保障”、疫情防控、护学岗执勤、公务用枪管理和党委中心工作等开展现场督察,将督察内容制作成“傻瓜式”的督察表,挂图作战,分局主要领导亲自推进、多次督导,确保每次督察不走过场,敢于向不良风气亮剑。7月份以来,共开展督察工作48次,通报批评单位及个人20余次,发现问题30多个。与局领导每日下基层值班检查、纪检部门网上督察相结合,形成全方位、常态化的立体监督网络,从民警日常抓起,培养了优良警风。

强化勤政廉政。对于市局、区纪委转办或自行办理的举报投诉线索认真开展核查工作,同时梳理出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强化队伍执法规范化建设和勤政廉政建设,用好“四种形态”,对党员民警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轻微违纪问题及时谈话函询,切实用纪律管住大多数。7月份以来,分局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民警1人,约谈民警10余人。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教育引导全体民警,积极适应从严治警新常态,从根本上减少民警的违纪数量,遏制民警的违纪行为。(谢家集公安分局 郭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