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特殊人群就业 创大通一方平安

大通区司法局荣获“第三届安徽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21-06-11 10:00:1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关于“社区矫正工作坚持监督管理与教育帮扶相结合,专门机关与社会力量相结合,采取分类管理、个别化矫正,有针对性地消除社区矫正对象可能重新犯罪的因素,帮助其成为守法公民”的规定,提高社区矫正教育矫治帮扶质量,大通区司法局始终秉持社区矫正“治本安全观”,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工作方针,积极组织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保就业,创平安,为辖区社区矫正对象打造一条就业帮扶之路。

自2018年大通区社区矫正中心成立以来,区司法局致力指导社区矫正中心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强化监督管理、注重教育矫治、积极探索创新,先后与区人社局共建“大通区社区矫正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与区园区办共建“大通区社区矫正创业就业基地”,与“淮南市飞鱼爱心协会”共建“大通区社区矫正服务基地”等,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中无业待业人员80%以上均接受了区司法局的创业就业指导。

此外,大通区司法局还积极组织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与淮南市启航社区矫正服务中心合作,为辖区内29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电工、中西式烹调师以及家政服务员等各类技能培训,参训人员100%完成线上理论知识课程和线下实操培训,全部顺利通过就业技能考试,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此项举措有效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树立面对今后生活的信心和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其对家庭和社会的责任感,避免因无一技之长导致就业无门给家庭、社会造成不良影响,对维护我区社会一方平安起到了重要作用。

同时,大通区司法局致力于拓展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的就业渠道,积极与辖区内优质企业如富华服饰、步瑞吉制衣公司、唐兴液压等企业协调联动,组织帮扶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人员参加就业招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荣获“第三届安徽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受到淮南电视台、淮南日报社等新闻媒体联合采访报道。(大通区司法局 蔡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