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狠抓学习教育 夯实思想基础

2021-03-29 16:47:0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学习教育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首要环节,是筑牢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安排部署,田家庵区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切实做到学习内容全覆盖、学习方式多样化、学习效果看得见,有效推动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向实处落。

围绕“三个重点” 学习内容全覆盖

以政治教育立志铸魂,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田家庵区政法各单位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并以党支部为单位划分成20个学习小组,开展各类集中学习活动680余次。充分挖掘本土资源,大力弘扬“新四军精神”,将课堂搬进上窑新四军纪念林。

以党史教育强基固本,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托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干警就近分批到现场开展实地教学,增强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穿透力。开展“一把手”上党课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朗诵红色诗词等方式,让教育“活起来”、干警做起来、支部强起来。截至目前,全区政法单位已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36批次,参观红色革命基地5处,覆盖政法干警500人次。

以英模教育奋勇争先。组织英模事迹报告会,大力宣传全国先进工作者、最美基层民警、中国好人鲍志斌英雄人物的模范事迹,广泛宣传他的感人事迹和可贵品质,唱响忠诚之歌、担当之歌、为民之歌。切实将英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学习英模的成效体现到推进政法工作上来。

做好“三个结合” 学习方式多样化

领导带头学与干警自发学相结合。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学习。田家庵区公检法司“一把手”带头组织学习交流、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并围绕学习成果在集中学习时谈认识、说体会、找差距、提要求。

组织集中学与个人分散学相结合。3月19日,组织开展全区政法系统政治轮训,全区政法干警共400人参加,邀请专家教授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共产党党史等专题辅导。田家庵区委政法委干警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个人自学1小时,确保自学实效。

线下传统学与线上创新学相结合。鼓励干警合理利用时间撰写、交流学习心得。充分发挥“两微一端”“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优势,组建学习交流群,开展线上讨论学习。(田家庵区委政法委 孔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