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吹响2021年政法集结号

2021-01-21 15:30:29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9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通过电波和网络传至四面八方。

近日,田家庵区委政法委召开会议,通过中央政法委长安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讲话》《陈一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结束时讲话》,理清2021年田家庵区政法工作要点,明确政法工作目标任务。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政法战线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圆满收官,黑恶组织被严惩,公平正义被匡扶。成绩催人奋进,努力永不止步,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田家庵区委政法委组织全体政法干警认真学习领会,在全区政法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广大政法干警纷纷表示,要切实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牵引,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田家庵建设;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努力把重大矛盾隐患解决在村居;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推进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建设,巩固和拓展专项斗争成果。要切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政法事业发展强本固基,促进政法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田家庵区委政法委 孔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