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司法局 “七个一”做好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29 11:07:4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凤台县司法局认真对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坚持对标对表,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扎实开展“七个一”活动,推动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做好一次政治轮训。学好用好学习材料,围绕明确的重点内容,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政治轮训班。

上好一次主题党课。局党组书记以《深入贯彻党史学习与教育整顿“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推动凤台司法行政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题,给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讲好一次党纪理论。邀请县纪委领导结合自身多年纪检监察工作经验,讲授党风党纪专题课。

开展一次红色教育。组织干警前往淮南市新四军纪念林、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瞻仰先烈学习教育活动,实地接受了一次廉洁警示教育。

举办一次主题研讨。举办凤台县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研讨会,紧扣工作实际进行,在谈收获、讲感受、谈打算、定目标的研讨过程引导全县司法行政队伍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切实筑牢政治忠诚。

观看一系列“红片”。组织干警观看《中国有了共产党》之“东方欲晓”“开天辟地”“红船启航”系列党史教育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太行山上》等,接受党性洗礼和精神鼓舞。

做实一系列为民服务措施。立足司法行政机关主业主责,着眼群众所盼所需,切实为群众解决一批问题、化解一批矛盾、收集一批意见。在法律援助领域开通绿色通道,对农民工讨薪案件免于经济情况审查;对病卧在床的老人或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上门受案服务。在公证领域一次性告知当事人资料准备清单和业务办理流程,实现对于简单公证事项尽量让当事人“最多跑一次”。同时,优化办证流程、升级办证手段,努力争取在最快办结时限内办结各公证事项。对行动不便或其他原因不能到公证处办理业务的,当事人或其亲人进行预约后,公证处派人上门服务,实现“一次都不跑”。通过为民办实事,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凤台县司法局 卢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