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优化环境实打实

毛集实验区政法委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1-06-23 17:46:05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6月18日上午,毛集实验区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王啸在区政务中心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法委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积极征求全区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区工商联主席、淮南白蓝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明清等十余家企业的负责人参加座谈。企业家们认为,毛集实验区经济社会发展很快,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很高,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很和谐,企业的生产经营、投资扩建很便利。为了进一步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企业家们踊跃发言,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政法单位应当为企业多帮忙,希望工作人员进一步转变观念、优化服务;建议加大治安巡逻力度,多跑警车、多亮警灯;希望司法行政部门开展法律进工厂宣传活动;加大政策法规扶持力度,尤其是公安、消防、环保等部门要多宣传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王啸一边倾听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一边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王啸指出,一个地区的营商环境,直接影响区域内的经营企业,对经济发展状况、社会就业情况都很重要。所以,创造安全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政法机关的职责任务和目标追求。

加大保护力度,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全力助推疫后复工复产,加大对诚信经营市场主体、非公有制经济市场主体的司法保护力度,切实维护区内企业和外来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强化服务意识,加大依法打击惩处力度。依法严惩针对企业的违法犯罪,对强买强卖、哄抢物资的行为,阻碍项目建设的行为,无理取闹,寻衅滋事的行为,以及扰乱建设秩序、阻挠企业生产的行为,坚决依法打击,净化市场环境。

建立工作机制,大力开展平安建设活动。推进平安毛集、平安园区、平安企业建设,在园区和重点企业,设立警务室或警民联系点,宣传法律法规,提高企业员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开展治安巡逻、隐患排查工作,实施“雪亮工程”,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加强社会治理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毛集实验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毛集区政法委 应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