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检律协作 构建“亲清”关系

2021-06-23 17:43:24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践行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进检察机关“双提升”工作,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变“请进来”为“走出去”,于2021年6月18日主动与安徽八公律师事务所对接召开了检律协作交流会。淮南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八公律师事务所主任张万标,淮南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律师协会副会长居多韬,淮南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李艳及八公律师事务所律师参加了会议。

双方首先就律师网上阅卷工作进行了交流,本院第四检察部介绍了组织保障律师网上阅卷以及目前工作成效,讲解了律师网上阅卷的操作步骤,现场解答律师网上阅卷的问题,随后双方共同探讨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问题,第一检察部介绍了本院的制度制定和专项评查工作情况,提出了实践中遇到的困难以及与律师配合方面的问题,听取了律师对本院认罪认罚工作的意见建议。最后本院向在座律师发放了“双提升”满意度调查表,并听取了针对本院教育整顿工作及案管、控申等部门在提供法律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张万标表示,对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主动沟通交流表示欢迎,他认为通过检律之间面对面的真诚交流沟通,能够提升司法办案的透明度,增强案件办理的公平度,更好地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司法办案的公正性,对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的司法服务质量表示满意。

一直以来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致力于践行“公正”“高效”“务实”的司法理念,下一步本院将继续推动检律协作交流常态化,努力构建“亲清”检律关系,促进案件办理高效透明,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田家庵区检察院 张一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