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四字诀”,答好“督导整改”这张卷

2022-06-29 13:21:11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田家庵区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近日,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调研督导组在我区进行调研督导并提出相关整改建议。针对省督导组提出的整改建议,我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 高、快、细、实”四字诀,圆满答好“督导整改”问卷。

组织领导站位“高”。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区始终保持高度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平安田家庵建设协调机制作用,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将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转化为强大工作效能。区委主要领导对专项行动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好这次专项行动,坚决依法从严惩处养老诈骗犯罪。在省督导组调研督查后,我区更是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谋划专项行动整改工作攻坚推进,以更大力度更硬作风打出专项行动声威震慑,以更实举措更强担当力争取得专项行动实效完胜。

安排部署速度“快”。自省督导组提出整改建议后,我区立即采取行动,围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增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公告、播放宣传短片等,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宣传工作,持续推进涉老反诈主题宣传进社区、进超市、进公园、进广场、进家庭等“五进”活动。6月24日,召开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教育整改专题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市专项办针对省督导组对我区反馈问题的整改意见,审议了整改工作方案,相关成员单位对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峰出席会议并对整改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吴峰要求,各成员单位和乡镇街道,要以此次整改为契机,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措施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切实解决好老年人“最恨最怨最烦”的问题,全力维护全区政治社会大局稳定。

方案制定措施“细”。自省督导组调研督查后,我区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聚焦宣传教育重点环节,认真分析本辖区存在的短板弱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针对省督导组指出的3项问题制定10项具体整改措施,要求各成员单位及乡镇街道积极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场所”等宣传活动,确保辖区内“目光所至有图文、耳听范围有声音”,切实做到整改工作责任链条化、任务清单化、推进节点化,纵深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全面整改效果“实”。全区各成员单位、乡镇街道紧紧围绕强化宣传,举一反三,多方式、全方位营造浓厚氛围。线下因地制宜设置标语横幅、海报、大型广告牌等“静态载体”,播放宣传片、电子屏滚动字幕等“动态载体”,发放宣传册、举办讲座等“流动载体”;线上充分利用单位的微信、微博、网站等平台开设专项行动专栏,集中推转专项行动相关新闻报道;利用各类宣传材料、宣传链接、媒体主页飘窗等,重点宣传“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链接和二维码,方便群众知晓和举报。充分发挥典型案例引导示范作用,深入揭露养老诈骗的套路和手段,丰富宣传方式,做到精准宣传、有效宣传。以此次整改为契机,抓痛点、攻难点、消堵点,使宣传教育贯穿专项行动始终,不断提升养老诈骗宣传成效,增强老年群体识骗防骗能力,确保田家庵区专项行动再掀宣传热潮,取得扎实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