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扎实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05-24 16:50:23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守护好群众的“养老钱”,给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毛集实验区扎实开展了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制定印发了《毛集实验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措施,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要求全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全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同时安排部署辖区各镇要广泛发动,加强宣传,做到对防养老诈骗人人知晓。

结合当前中心工作开展宣传活动。在各村(社区)核酸检测点和秸秆禁烧点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组织普法志愿者发放防养老诈骗宣传手册,详细给群众讲解如何防养老诈骗,告诫老年人要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远离诈骗。

组织普法宣讲团,在全区开展防养老诈骗宣讲会。宣讲会重点围绕老年群体关注的“保健品类诈骗”做了详细宣传,叮嘱老人不要轻易相信天上会掉“馅饼”,接到来路不明的电话或手机短信,要及时挂掉电话,不要回复短信,不给诈骗分子进一步设置圈套的机会。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和家人存款、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资料,遇事多思考,如有可疑情况,应及时与子女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下一步,毛集实验区将持续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继续扩大宣传范围,丰富宣传形式,强化宣传成果,切实提高群众反诈防骗意识,形成全民反诈、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