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临危不乱,生死抢救晕倒男子

2022-11-23 17:12:29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幸亏你们发现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一男子家属拉着网格员的手,激动地说道。近日,毕家岗街道新建社区网格员代丽丽和乔伟奋力抢救街头晕倒男子获感谢。

当日,新建社区网格员代丽丽、乔伟在辖区内巡查走访时,发现一男子瘫倒在地,便急忙上前查看。经查看,该男子口吐白沫,全身大汗,衣服已经湿透,情况非常危急。见此情景,网格员来不及多想便立即展开施救,乔伟快速拨打120急救电话,掌握急救知识的代丽丽上前检查男子身体状况并将男子头部偏向一侧,保持呼吸顺畅,防止呕吐异物吸入呼吸道造成窒息,同时疏散人群、维持现场秩序,为男子腾出救援空间。很快,急救人员赶到现场。经过医生现场紧急救治后,男子逐渐恢复意识,并转运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医治。

事后,面对救助男子家人一再的感谢,网格员代丽丽和乔伟也非常感动,她们说:“这是我们网格员的本职工作,能得到群众的认可,是对我莫大的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会继续积极主动办好群众的每一件事,真正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在危急关头,新建社区网格员挺身而出,不仅树立了基层服务人员的良好形象,还树立了为人民做实事的网格员形象,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网格员的朴实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