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非凡成就 凝聚奋进力量

大通法检系统多举措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2 16:25:46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大通区法检系统采取多种措施,引导干警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深入开展学习,确保领会精神实质

法院组织干警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直播1次,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次,参加市中院、区委专题学习会2次,组织各支部党员撰写心得体会,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全面理解报告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创新和重大决策部署,引导干警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激起全干警无比坚定的信心,无比磅礴的力量,投入法院各项工作中去,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新篇章。

检察院联合区委政法委组织全体干警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由领导班子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带领全体干警结合检察职能落实落细具体措施。检察院党支部围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交流研讨,几名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想、讲认识、亮态度,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振奋人心,分析形势深入浅出、定位精准,擘画蓝图系统科学、逻辑清晰,检察机关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以永葆“赶考”的清醒坚定,进一步增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用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不断开创大通检察事业新局面。

创新宣传形式,精心组织宣传报道

采取法院院长带头宣讲、分管院领导到所在支部宣讲、主题党日、交流研讨、知识竞答等方式开展宣传,积极借力微信、QQ群、悬挂横幅,在《新安晚报》《中安在线》设立宣传专栏,用好动漫、短视频、H5、微电影等宣传新武器,精心策划、集中报道,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精神,让法院干警随处可学,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同时,对学习贯彻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总结,对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反映干警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进行重点宣传报道。

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抓好学用结合

大通区法院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立足审判职能,切实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人民法院实际行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对标对表年度审判执行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出新招、实招、硬招、狠招,推动补短板工作落实落地;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坚定不移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奋力开创审判执行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