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法院在行动

2022-10-27 16:49:59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10月24日,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为维护受害群众的合法权益、全力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对被执行人仰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所执行到位的钱款向经审计报告确认的三百余名受害群众按比例进行填表、发放。

因受害群众多为中老年人,在被发放过程中执行法官耐心向受害群众解答、解释相关疑问,并指导和帮助受害群众填写领款单。“非常感谢法官同志们帮我们挽回损失,还这么耐心解答我们的疑问,你们辛苦了!”受害群众对执行法官的耐心细致的解答和帮助表示了感谢,部分钱款被追回的喜悦溢于言表。在发放过程中,执行法官还向受害群众宣传、讲解如何有效预防诈骗,希望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以及诈骗类犯罪往往涉及面广、受害人多,社会影响恶劣,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财产安全,必须依法严厉打击。人民法院作为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司法为民的要求,全力守护群众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