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法院:应用“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 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2022-10-25 16:52:51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随着移动互联技术的发展,人民群众对司法诉讼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年来,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宗旨,积极探索“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依托应用“人民法院在线服务”等平台,满足人民群众在线司法服务的新需求。

“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集成整合立案、诉前调解、网上保全、网上鉴定、网上信访、在线庭审等多元诉讼功能为一体,实现诉讼服务事项跨区域远程办理、跨层级协同办理,让老百姓体验“指尖诉讼”信息化新型诉讼模式的方便、快捷。今年以来,大通法院通过“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网上立案1633件、网上鉴定64次、在线调解3121件,在线送达文书58次,办结网上信访28项,通过应用科技手段充分释放司法生产力,解决案多人少的矛盾。

推进该平台深度应用,不仅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更是彻底改变了传统的诉讼服务模式,书写了异域异步诉讼新篇章,大部分案件实现“零在途时间”、“零差旅费支出”,有效减少当事人诉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