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呼唤担当 使命引领征程

八公山区法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0-21 15:38:01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连日来,八公山区法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切实增强全院干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幕会结束后,院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学习研讨(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重要报告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八公山区法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打好信访安保维稳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做好当前信访维稳安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发条上紧、把责任栓牢,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安保措施的落地落实,坚决守牢安全稳定的底线。要准确把握当前执法办案严峻形势,决战决胜执法办案攻坚战。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法院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精神,认清审判执行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忠诚尽职、埋头苦干,在前三个季度良好态势基础上再接再厉,决胜执法办案攻坚会战。要切实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紧迫感,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大力发扬担当斗争精神,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躺平心态,提振“精气神”,勇挑“重担当”,下定“磐石心”,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真抓实干的作风立起来,直面办案压力,保持工作韧劲,迅速进入冲刺状态,确保我院审判执行工作继续站稳全省第一方阵,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会后,各党小组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做报告精神,全力推进执法办案工作,全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的主题,开展了集中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工作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纲领性文件,应认真研读报告原文、领悟原理原义,深刻理解把握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同时,聚焦省高院“五项重点工作”及市中院“五大提升工程”,巩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以实际业绩为年终各项工作划下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