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 心得体会大家谈

2022-10-21 15:30:2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自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以来,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各党支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展开了热烈的学习与讨论。从各支部精选的党员学习心得体会中,我们看到了新时代检察干警的忠诚品质与斗争决心。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全体检察干警必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以扎扎实实的履职行动,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二党支部  刘康宇婕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中说道,“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这句掷地有声、振奋人心的话如雷贯耳。结合自身实际,我们每个人都应找准方向,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行,方能实现人生价值。“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唯有每一个个体都勇于追梦、敢于奋进,方能凝聚起强大的力量。正如盲人登山者张洪,为了让世界看到自己,他买来登山设备,每日负重训练,终于成为了首个登顶珠峰的盲人;又如不服输的孙成永,在大城市闯荡有成后毅然决然选择回家乡淮南创业,投身农村电商业务,以热情和奋斗开拓出了属于自己的舞台,带动了周边配套设施,促进村民就业的同时给乡村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促进了农村产业发展。作为个人,我们为梦想而奋斗的征程就在此刻,就在脚下。

第一党支部  汪 莉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全程观看。从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中,我们看到了伟大祖国十年来的发展与进步,明晰了未来发展的方向。报告句句振奋人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基层检察干警,务必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以人民利益为最高出发点,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在履行检察职能过程中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务必要做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时刻牢记优秀共产党员的行为准则,时刻自我督促,时刻自我警醒;务必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办案过程中勇担重担,面对疑难复杂问题,细心钻研,克服本领恐慌。

行政党支部  刘若晨

2022年10月16日上午,我们在会议室集体收看了党的二十大直播。当感受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时,我心情激动,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奋进新时代征程的路途中,我们要如大会所说的那样,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带领人民,从人民的温饱不足到现在的全面小康,真正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百年历史正是党先进性的重要证明,证明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所以我们更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和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需要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用党的初心使命指引自己,坚持人民至上、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义无反顾地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行政党支部  邵敬艳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容丰富,鼓舞人心。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征程再启,未来可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实干的精神、奋斗的姿态开启新的征程,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