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出击,再发力!

大通区人民法院持续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夏季统一执行行动

2022-06-21 08:34:3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我宣布,大通区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执行行动,正式启动!”6月15日凌晨4点50分,伴随总指挥一声令下,大通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执行行动随即展开。此次行动,由大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岳文超坐镇执行指挥中心进行指挥,副院长宫俊带队,共出动干警19名,出动警车4辆,兵分两路奔赴执行现场。

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牛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法律文书生效后,牛某一直拒付劳务款4220元。执行干警找到牛某后,牛某还是拒不履行,干警反复释法明理,牛某表示给其一个月的时间筹钱,愿意将家中电视机扣至法院,待其履行完毕再退还。

申请人陈某、贾某与被执行人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合同纠纷一案,涉案标的960000元,在本次集中执行行动途中,执行法官电话联系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告知其大通法院正在举行“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执行行动,并对其宣讲相关执行政策,在法官的释法明理下,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立即到执行局自动缴纳了200000元的标的款,并承诺剩余款项于7月15日一次性付清。

申请人成某与被执行人淮南某建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法律文书生效后,淮南某建材公司一直未履行生效判决,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后果,情节严重或拒绝报告、虚假报告财产的,依法对被执行人及主要负责人等采取罚款、拘留措施,直至追究刑事责任。淮南某建材公司迫于压力承诺一定履行,于当晚向申请人转账290000元货款,主动和申请人约定了剩余货款的履行时间。

此次执行行动历时11个小时,共拘传被执行人7人,执行完毕4件,和解6件,罚款4人共2000元,执行到位金额502628.34元。

下一步,大通法院将常态化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夏季统一执行行动,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严惩失信被执行人,努力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不断加大查控处置力度,强化执行措施,切实提高执行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