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线并进促执行 奋勇争先显担当

八公山区人民法院开展“强执行、清积案、化信访”专项执行行动

2022-05-23 08:39:4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5月18日,为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市中院统一部署,八公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苏卉既挂帅、又出征,带领执行干警深入执行一线,开展“强执行、清积案、化信访”集中专项执行行动,对涉民生、涉信访案件进行拉网式集中执行,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满意度。

清晨5时55分,20余名执行干警集合完毕,按照前期摸排情况,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开展精准高效执行。在一声“出发”令下,执行干警们迅速登车,4辆警车从法院鱼贯而出,奔赴执行现场,就此拉开了本次集中执行活动的序幕。

在一起执行案件现场,因被执行人淮南市某工贸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负债累累,涉及多起执行案件,且被执行人淮南某工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常年在外躲避执行,借此专项行动之际,八公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苏卉亲自带队,根据当事人提供线索,深入该工贸有限公司,仔细对该公司资产进行核实,在区人大代表的见证执行下,查封被执行人办公楼及厂房,并对查封情况进行登记造册,保障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在另一起执行案件现场,执行干警根据申请人陈某某提供的财产线索,深入被执行人某置业公司,现场搜查被执行人某置业公司财产。通过现场搜查,当场查封被执行人某置业公司系列红木家具,同时,将该置业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某拘传至法院,并耐心对其释法明理,要求其主动履行法定义务。最终慑于法律威严和强制执行威慑力,被执行人当场支付部分案款,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后续案款按月履行。

活动中,干警们行动有序、执行规范、因地制宜,灵活运用执行举措,耐心细致释法明理,劝导被执行人积极履行还款义务,对拒不履行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本次专项执行行动历时11个小时,共拘传4人,清理执行积案4件,达成和解协议1件,查封办公楼以及厂房5000余平方米,查封房产2套,腾空房子1套,执行到位金额1106600元,实现“执行一户、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