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法院:聚焦“三个一”,扎实开展执行专项行动

2022-05-23 08:36:43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2022年5月18日凌晨,凤台县人民法院积极落实市中院安排部署,开展“强执行、清积案、化信访”集中专项执行行动,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一把手”靠前指挥。院党组高度重视本次行动,高位谋划,于5月17日下午召开协调会,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部署人员、车辆、后勤等具体事宜,确保行动高效、有序、顺利开展。行动当日,党组书记、院长赵前进坐镇指挥部,亲自部署督导,主动压紧压实第一责任,负责整个执行行动突发应急情况的指挥、调配。

“一股绳”有力组织。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执行组和事务组,以执行团队为单位,分为三个执行小组,兵分三路奔赴执行战场。以执行指挥中心为单位,做好统一指挥、装备后勤保障、宣传报道等工作。当日凌晨,执行人员配备执法记录仪等执行装备整装待发,共计出动警车9辆,执行干警30余名。

“一颗心”始终为民。行动前各团队摸排涉诉民生、涉诉信访及申请人反映强烈的部分案件,通过前期工作,确定被执行人下落,保证行动不扑空。此次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3人,促使4人主动履行完毕,6人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共计执结案件12件,执行到位金额31.13万元。

执行行动重在“实”,下一步,凤台县法院将结合专项行动,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痛点、难点、堵点,将积案执结化解在早、信访隐患化解在小,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