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门行动”宣反诈,横幅海报小区挂

2022-05-16 16:31:2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自2021年12月起,寿县联席办联合县寿春镇开展“敲门行动”专项反诈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推广安装国家反诈APP,并重点针对辖区内16-30周岁开贩“两卡”的高危人群进行精准宣传并签订《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承诺书》,提高其反诈意识和能力。

县联席办反诈民警与镇综治办工作人员下沉到各社区,针对高发案件的小区进行精准宣传,逐门逐户宣传反电诈知识,发放反诈宣传单页10000余份,并当场指导500余户居民下载国家反诈APP,帮助其打开来电预警拦截功能,针对发案小区悬挂警示横幅,张贴宣传海报。为了从源头遏制电诈案件的发生,寿春镇在公共场所的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在社区宣传栏张贴反诈海报,村(社区)的LED屏滚动播放反电诈知识,借助疫情防控的宣传喇叭反复播放诈骗类型,最大限度拓宽宣传覆盖面。线上线下齐发力,社区网格员每日在微信群和工作群广泛宣传防诈骗知识并及时发布相关被诈骗案件,提醒居民提高反诈意识,并针对辖区内16-30周岁开贩“两卡”的高危人群敲门入户并让其签订《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承诺书》,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