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岗湖司法所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2022-05-11 17:09:35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深入推进“民法典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毛集实验区焦岗湖司法所结合各项重点工作,有针对性的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

在集体土地征迁工作现场设立法律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民法典》。普法志愿者为群众讲解《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让广大群众了解《民法典》的基本内容以及《民法典》对日常生活的影响。同时,就征迁过程中发生的各类矛盾,讲解《民法典》所对应的相关法律条款,进一步引导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得到群众的欢迎和称赞。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活动中共悬挂《民法典》宣传横幅10余条,发放《民法典百姓普法读本》、《民法典宣传漫画》等普法宣传资料共600余册,现场解答法律咨询4人,受教育人数达1000余人。

在信访维稳及接访过程中,结合具体案例、以案释法,让群众对监护人责任、民事权利、遗产遗嘱继承等社会热点问题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便于更及时化解矛盾。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群众对《民法典》内容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