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公安分局三大举措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2-04-28 11:12:52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近日,毛集实验区毛集公安分局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秩序稳定的同时,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靠前一步,三大举措全力保障毛集实验区企业复工复产顺利开展,全力为复工复产企业拧紧“安全阀”、按下“快进键”。

加强巡逻防控。组织警力深入毛集实验区经济开发区,对企业周边路面进行不定时巡逻,提高见警率。同步启动涉企警情快速响应机制,成立了一个涉企警情快处专班,对扰乱企业复工复产、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报警、求助,实行快速受理、快速派警、多警联动、跟踪督办、限时办结。

开辟快捷通道。建立了“警企微信群”,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坚决做到应办尽办、快办快结。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电话咨询专线,安排业务熟练、政治过硬的人员做好解答引导工作。全面启动网办业务,依托“皖事通”、“皖警E网通”等平台,实现足不出户申办事项。对有特殊紧急需求的复工企业和相关员工,分局主动提供预约办、延时办、优先办、上门办、加急办等“绿色”服务,极大方便办事企业和员工。

加大针对宣传。深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一村一警、“一标三实”专项工作,全面排查辖区存在的拒进、拒租、拒住等涉企开工的问题。加强情报收集和信息研判,依法从严从快打击妨害复工复产、破坏生产经营、扰乱市场秩序、制假售假、造谣传谣、非法经营、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探索建立警企联动沟通反馈机制,在不影响案件侦办的情况下,邀请涉案企业管理人员、内保人员参与案件总结交流,帮助企业及时全面了解日常管理漏洞,指导企业从源头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下一步,毛集公安分局将加大力度开展企业走访活动,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公安力量,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