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网助“疫”的蓝马甲

2022-04-12 19:37:3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在大通区洛河镇的疫情防控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宣传员、是排查员、也是信息录入员,他们是“白”衣天使,他们就是活跃在防疫一线的网格员。



一线哨兵,化身“宣传员”。连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洛河镇各村、社区的网格员开启了不停歇工作模式。他们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深入村民组、小区楼栋开展省市外返乡人员主动报备宣传,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和防护知识的宣传。微信推送防疫热点信息,上门张贴疫情防控通告,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主动报告行程,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


穿上蓝衣,化身“排查员”。为摸清社区返乡人数,他们在小区逐户进行“扫楼”登记。通过上户敲门,逐户排查摸排返乡人员,每天动态掌握返村(社区)人员情况,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详细了解在外务工人员信息,逐人电话落实非必要不返乡,对需要居家隔离的人员,网格员们不惧风险做到全天候、不间断、全方位、无死角落实管控,切实筑牢全面防疫屏障。同时,网格员们对辖区低保户、五保户等困难群众进行重点关注,及时了解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日常生活物资,让他们“宅”的安心更放心。



白衣执甲,化身“录入员”。“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请出示您的核酸检测预约码”,每轮全员核酸检测开启,网格员们都热情响应,投身“疫”线,在核酸检测点他们化身信息录入员,和医务人员一起变身“大白”,详细登记人员信息,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疑惑,切实维护现场秩序。从核酸检测场所提前布置采样现场,布设“一米线”地贴到核验安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等,他们一直冲锋在前,他们由蓝变白,“疫”往无前。

分秒必争,星夜兼程,同战疫情,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镇30名网格员忙碌的身影都在践行着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他们的积极配合和认真履职,为洛河镇人民构筑了一道安全的防疫屏障,让广大群众有了更足的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