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蓝防疫化身平安色!

潘集区网格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2022-04-10 17:19:44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开展防疫宣传、掌握人员动向、做好排查登记、避免人群聚集、入户宣传检查、组织核酸检测、做好封控管理……面对疫情,潘集区588名专兼职网格员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和潘集区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关于进一步发挥网格员在疫情防控中作用的通知》要求,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甘当抗疫逆行者,让网格蓝化身平安色!

当好宣传员。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网格员走街串户,运用“小喇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冠病毒防控知识宣传,科学指导公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提高居民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当好排查员。按照“格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工作要求,网格员们开启“5+2、白加黑”模式,逐户逐人开展疫情排查,做到“人数清、位置清、健康清”,对排查到的可疑人员,立即上报,并协助开展居家隔离,为疫情的有效管控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好“守门员”。为了加强小区出入人员管理,广大网格员克服身体的疲劳,经常是做完宣传、摸排,又开始轮班值守,牢牢守护着居民们的平安和健康。

当好“快递员”。为了让居民安心居家防疫,网格员们还充当起居民的“快递员”“服务员”,他们主动对接需要代购生活用品居民,最大程度解决居民居家防疫的顾虑。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专兼职网格员利用“亲邻里、知民情”的优势特点,在宣传、排查、管控等各项工作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打通了基层防控的神经末梢。

疫魔当前,网格员们勇者无畏,在网格中闪烁身影,化身平安蓝!让我们一起为这群疫情中的逆行者点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