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4-10 17:17:24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洞山街道政法委员胡传松,始终贯彻区委政法委要求,在洞山街道新冠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担任流调组、宣传与舆情处置组、平安防控组三个组的组长,在抗疫工作中统筹谋划,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身体力行,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奋战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守护百姓生命安全。

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在疫情爆发前期,胡传松第一时间调度各社区网格长、网格员,统一安排部署,带领网格队伍积极宣传贯彻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动员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以点带面,时刻关注疫情防控舆情信息,加强舆论引导工作,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公开透明回应群众关切。

一丝不苟,做好疫情防控“巡逻员”。为了保证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胡传松积极组织街道、派出所、城管中队、市场监管所等部门组成巡逻队,在上午、下午和晚上三个时段巡查辖区内非生活必需品商铺确保关停,极大降低商铺人员聚集疫情传播风险下,保障居民生活物资正常运转。同时进小区劝导小区居民不扎堆、不聚集、足不出户,大大降低居民聚集传播风险。

慎重其实,做好疫情防控“督导员”。在疫情爆发期间,为保障辖区内平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胡传松带领城管、派出所等执法部门,督导各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妥善处置因疫情引发的不稳定因素,预防、查处扰乱社会秩序、干扰疫情防控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证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兢兢业业,做好疫情防控“流调员”。为做好重点人群管理和居家隔离,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胡传松统筹布置,配合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溯源,督促落实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者和重点人群管控,保证疫情防控不漏一户,精准到人。

任劳任怨,做好疫情防控“机动员”。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职责的同时,胡传松还下沉一线,哪里缺值守人员、信息等级员等工作人员,他又成为机动人员,都能第一时间顶上,在小区管控卡点充当好核查进出人员的志愿者,在核酸检测期间做好秩序的维护者。作为中华儿女的一份子,更是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名党员干部,他为平安、和谐、安全、稳定的田家庵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