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社区、大社会,小网格、大担当

2022-04-10 17:15:59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这张“网”不打鱼,装的都是老百姓柴米油盐的琐碎事;众多“格”不写字,记录的却是社区每个角落的所需所盼。赵红梅是田家庵区舜耕镇赵店社区第一网格的网格员,承担着新城悦府一期这一网格内的诸多工作,她的一张脸上永远挂着笑容,在社区工作拥有十足耐心,和网格居民十分亲近,虽然网格员的工作繁杂,她却乐在其中。

她是残障人士家庭的“好帮手”,辖区内新城悦府一期二号楼1303住有一位先天脑瘫的49岁女业主,长期生活不能自理。由于家庭比较困难,也没有顾聘保姆,86岁高龄的母亲照顾女儿也是力不从心,经常以泪洗面。赵红梅经常上门安慰和帮助这位老母亲一起照顾这位残障人士,搀扶她上卫生间,进行功能锻炼。赵红梅经常还会给母女俩送去生活必需品,为她们买菜、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等,深得老人喜爱,见人就夸。

她还是疫情防控的“监督员”。“请大家提前打开健康码。”“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一米距离。”一轮又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赵红梅帮助、引导居民查验行程码、安康码、登记信息、维护现场秩序,保障核酸检测过程规范、有序、安全进行。为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她还认真核实每家每户的检测信息,并带领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居民上门做核酸检测。同时,做好居家隔离群众的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在出行管控工作上,赵红梅也在坚守岗位,一丝不苟地做好出入群众的测温、扫码、登记,为社区居民的健康筑起一道安全“防火墙”。

挥洒汗水、传递真情,赵红梅始终将居民的冷热挂在心上,居民的忧愁记在本上,怀着为社会解难、为居民服务的情感默默奉献着自己。在网格员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勇于超越自我的工作精神,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