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集镇小小网格员 拉起防疫生命线

2022-04-08 17:45:05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生命就是责任。接到上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毛集实验区夏集镇67名网格长带领145名网格员参与到防疫第一线,主动作为、日夜坚守、深入群众、精准防控,为群众拉起了防疫的生命线。

精准识别,做到重点人群防疫一人一策。面对疫情在全国呈现点多、面广、频率大的现状,特别是凤台县日益复杂的态势,夏集镇212名网格员一接到防疫命令,就及时分配任务(每个网格员负责40余户),深入村组、小区全面排查防疫防控重点人群,对排查的上海、凤台等重点人员信息及时上报,对封控区、管控区返回的“时空伴随者” 落实防疫措施,确保不漏一人,做到一人一策,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日夜坚守,筑牢卡口防疫防控网。为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流动,为群众拉起防疫防控生命线。各网格员主动参与到一线卡口值班中,对出入片区的人员做好审核登记、扫行程码、安康码、测体温等,不断强化防疫防控措施。其中夏集镇共设置卡口36个,封堵道路82条,做到人员值班24小时不脱岗,重点区域人员不流动。同时,每个卡口明确责任人,对每天出行人数、物资保障、群众需求等记录上报并分析研判,提前应对,做到闭环管理。

深入群众,引导群众自觉参与防疫战。俗话说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只有引导群众参与防疫防控才能事半功倍,各网格员手提小喇叭,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第一手政策,引导群众分时分段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通知凤台返程人员居家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一人,正确引导群众增强防控意识,让大家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