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警全力 攻坚创城

2021-11-26 08:32:2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细化落实寿县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目标,寿县公安局开展第三次创建文明城市集中整治行动。11月19日上午,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各警种220余名民警、辅警在新老城区范围内的重要路段,合理设置查缉点,参加整治行动。

集中整治行动中,重点查处行人闯红灯、翻越道路隔离设施、横穿道路不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非机动车不各行其道、路口越线停车、不从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横过道路、不按规定载物、逆向行驶、闯红灯、违反规定载人;机动车违法停车、不礼让斑马线、大货车闯禁区;封闭式三、四轮电动车在我县中心城区主干道上路行驶等突出违法行为,更好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筑牢了城市文明形象的坚实基础。

整治行动中,全局民警、辅警们始终做到规范执勤执法,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使广大市民朋友做到警钟长鸣,充分认识到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据统计,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共布控六组查缉点,出动警力220余人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3余起,警告60余人次,拆除电动车棚219余个,发放《创建文明交通城市的一封信》宣传单共13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