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家庭,助力“文明城”

2021-11-19 17:16:0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11月10日上午,潘集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在秦庄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活动伊始,潘集区法律援助中心胡焕杰主任为部分居民上了一节生动形象的“普法小课堂”,并对在场居民咨询的赡养、遗嘱分配以及法律援助有关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并对《民法典》进行了系统的讲授。随后,潘集司法局工作人员化身“普法小天使”开展“送法进家庭”活动,向秦庄社区居民宣传宪法、民法典、“双提升”及法律援助相关知识,并为社区居民准备了含有法律援助宣传册、民法典图本、民法典围裙、定制民法扑克等法治大礼包,极大增强了社区居民主动了解法律、学习法律的积极性。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秦庄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同时对文明创建进行了广泛宣传,增强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安全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