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山王镇开展《反间谍法》宣传活动

2021-11-08 10:28:1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反间谍安全防范意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七周年之际,11月1日上午,八公山区山王镇平安办积极组织各村(社区)平安卫士志愿者开展《反间谍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平安卫士志愿者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反间谍法》宣传海报,深入居民家中,向他们宣传《反间谍法》的重要意义,让群众了解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国家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倡导群众一旦发现失密、窃密和泄密情况,应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报告。同时也提醒大家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保障自身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与此同时,山王镇机关组织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了《反间谍法》基本内容和重要条例。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深刻了解和意识到国家安全及敌情观念,在保护国家安全的问题上,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时刻牢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提高反间谍意识,对发现间谍行为,应当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报告,保守所知悉的国家秘密,依法履行反间谍安全防范义务。

通过此次宣传,提高了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了学习反间谍法、宣传反间谍法和积极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