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焦岗湖镇举办“乡村振兴 法治先行”暨中国农民丰收节法治宣传活动

2021-10-12 09:44:53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近日,毛集实验区焦岗湖司法所联合焦岗湖镇派出所、综治办、妇联、团委、城建办、安全生产办,在焦岗湖镇曹集街道,举办“乡村振兴 法治先行”暨中国农民丰收节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焦岗湖司法所宣传了《宪法》《民法典》《中国长江保护法》及法律援助等知识;综治办宣传了反邪教、禁毒法规等知识;派出所宣传了反电诈、养犬法规等知识;城建办宣传乱搭乱建处罚、违规侵占耕地建房处罚等法规知识;团委组织志愿者参与宣传《未成年保护法》;安全生产办宣传了《食品安全法》。

毛集实验区政法委副书记胡焕玉一行到场观摩、指导并指出:要注重综合性、多元化法规宣传,对有法治宣传需求的部门,要群策群力,做好“乡村振兴  法治先行”宣传活动,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广大群众通过咨询法律知识、领取法律条文材料等方式,懂得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在法治轨道上促进了工作的开展,为以后推动乡村振兴,形成良好法治环境打下了基础,取得了良好法治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