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开展“法治宣传进乡村 喜迎国庆共助梦”普法宣传活动

2021-10-12 09:42:2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国庆佳节前夕,为提升居民法律意识,结合宣传2022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八公山区司法局组织区法律援助中心、山王司法所,在山王镇工农村集市路口,开展“法治宣传进乡村 喜迎国庆共助梦”为主题的《法律援助法》普法宣传活动,为居民送上普法大礼包。


活动现场,法治宣传员以悬挂横幅、摆设展台、发放《法律援助法》读本、赠送普法宣传品等形式,向来往群众普及法律援助法相关规定,通俗易懂地介绍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范围、流程等,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教育引导群众依靠法律维权、保障自身权益,引导困难群体正确运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法》读本、法律援助服务手册、法援环保袋等宣传物品1000余份,扩大了法律援助法的知晓率,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八公山区司法局将持续深化《法律援助法》专题宣传,让法律援助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成为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暖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