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司法局开展“防电信诈骗进校园”活动

2021-09-27 11:15:34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预防诈骗案件的发生,提升辖区师生及家长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能力。9月23日上午,毛集实验区司法局组织律师、普法志愿者到毛集魏庙小学,以“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开展了一场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部分学校师生参加活动。

结合学生们每日上网课的特点,以及学生面临网络诈骗风险上升这一现状,以课件展示与播放反电诈宣教视频的形式,向孩子们重点介绍了“免费加好友领奖品诈骗”“中奖诈骗”等近年来常见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通过“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述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通过生动活泼的授课,教育引导同学们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要不轻信,涉及钱财不转账,并及时告知家长报案,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志愿者们还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通过现场解答相关疑惑、悬挂横幅等形式向学生宣传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形式、防范措施等。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全校师生进一步了解了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识和技巧,打好防电信网络诈骗的“预防针”,为营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毛集实验区司法局将定期组织人员到学校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不断为增强广大师生的防骗反诈意识和能力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