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公安分局多渠道宣传“团圆”行动

2021-09-23 17:08:3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近日,毛集公安分局辖区各派出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百万警进千万家”大走访活动,积极开展反拐宣传活动,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团圆”行动,提升全民反拐、防拐意识。

毛集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新冠疫苗接种的卫生院维护秩序,并利用群众的等待时间开展“团圆”行动相关政策及知识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图册、现场宣讲、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让更多的群众认识到反拐防拐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儿童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反拐防拐意识。

随着假期返乡人员增多,夏集派出所民警通过发放反拐宣传单及张贴“团圆”海报,向现场群众讲解打拐案例,识拐、防拐、反拐以及自救、自护、报警等常识,宣传有关“团圆”行动的情况,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

焦岗派出所民警利用假期在焦岗湖景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打拐宣讲单、讲解反拐知识,面对面地向群众宣传拐卖儿童犯罪的法律法规、如何防止被拐卖等知识,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拐卖儿童违法犯罪线索,自觉与拐卖儿童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