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山南新区分局淮河路派出所学习教育环节特色纷呈

2021-04-07 16:23:0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后,市公安局山南新区分局淮河路派出所第一时间吹响全所教育整顿“集结号”,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成果强力推进,全所教育整顿开展扎实有力、氛围浓厚。

跑出基层加速度。淮河路派出所本着不等不靠、边做边学的精神,编制出任务清单,将规定动作、理论学习、创新动作统筹一体推进,明确时间节点、做到日清日结,以抢先一步、快人一筹的强劲力度迅猛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

营造文化热氛围。通过图“说”教育整顿的形式,将应知应会知识设计成宣传展板、墙面海报、学习书签、手机电脑屏保等“文创”周边,积极打造“立体式”“沉浸式”教育整顿文化氛围。为全体民警统一配发随身学习资料盒,配备学习笔记,配齐学习资料,既有仪式感、又有内容性,在全所营造出时时学、处处学的热烈学习氛围。

滴灌教育强根基。淮河路派出所淮河路派出所积极拓展学习形式和学习载体,将应知应会知识制成迷你答题卡,每日利用工作间隙零碎时间开展小测试,每周组织开展一次小规模有奖竞答活动,增强民警学习主动性、趣味性,帮助民警点滴学、累积学。淮河路所在每周一固定开展升旗仪式强化忠诚教育,每日早晨利用微信工作群推送“早安新闻”,每日晨会拿出一个典型案例集体剖析探讨,每日晚间开展“晚间微党课--党史回眸”线上教育,学习内容包括政治理论、时事政治、经典赏析等,极大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穿透力。

细化记实台账本。淮河路派出所及时收集留存教育整顿资料,按照时间轴顺序分类分册归档整理。同时,还为每名民警建立学习纪实台账,重点展示每个人的学习教育成果,内容涵盖个人读书笔记、学习心得、研讨发言、为民实事,让民警间互相晒一晒、比一比、学一学,有效提升学习效果。

开门为民办实事。积极开展“五进五民”“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开门评警座谈会,搭建警民连心桥,让群众切实感受“公安温度”。活动期间,淮河路派出所涌现出25楼勇救跳楼群众、连续3年慰问贫困蜂农、联合医院开展上门走访体检等群众交口称赞的好人好事,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成了实实在在的为民实践。(市教整办 郭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