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学四必” 八公山公安分局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见实效

2021-04-07 16:06:5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八公山公安分局以“四学”为抓手,以“四必”为追求,在全局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不断推动民警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的再提升,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分局走深做实打下了坚强的思想基础。

学深悟透,务必提升政治素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各项政治学习在八公山公安分局紧锣密鼓地展开。其中,党委中心组率先启动教育整顿专项学习晨读班,坚持每日开展理论学习和讨论活动,强化了领导班子自身的政治站位,形成了良好的带头示范效应。区政府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程晋淼以《提高站位从严从实抓好教育整顿,奋力打造过硬过强八公山公安铁军》为题为全局民警上了党课,进一步凝聚了全局民警参与教育整顿的共识和力量。此后,全局民警还分别参加了市、区和市局组织的政治轮训,赶赴万人坑教育馆和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和廉政教育,进一步筑牢了深化教育整顿的感情基础,进一步明确了纪律的红线底线。

学比赶超,务必营造浓厚氛围。为推动全局民警学有所成,学出成效。该局在一楼大厅搭建了廉政教育基地,通过电子大屏滚动播放教育整顿视频学习资料。各派出所也开辟了专门的教育整顿集中学习和工作场所,统一配发了学习资料和用具,打牢学习教育的后勤保障基础。

该局教育整顿办公室加大促学力度,坚持在微信群内早提醒和晚统计,确保全局民警每天都参与到教育整顿在线答题。对于学习成绩较好的单位,及时予以表彰,对于平均分较为落后的单位,加强督导,务必提高全局学习的整体成效。各警种部门也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将教育整顿置于首要工作进行推进。其中,新庄孜派出所利用早例会时机,集中全体民警开展在线测试和点评,实现了参与测试人员和成绩的两个“100%”;刑警大队则在每天傍晚将“测试答题”和体能锻炼结合在一起,将学习活动的教育性、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提升了参与的热情和积极性。此外,部分出差办案的同志也积极参与到学习活动中,在高铁学、在驻地学、在工作的间隙中学,并每日在工作群中发布学习照片进行报备,充分融入到全局愈发高涨的学习氛围中。

学以致用,务必推动工学结合。该局秉持“以学促改”,坚持通过学习来查摆单位和个人在理论修养和业务素质方面的不足,特别是强化心得体会环节的三级把关,对不合格的心得体会一律责成重写,真正通过此次教育整顿来洗礼心灵,振奋精神。

该局还强化“以学促做”,切实推进教育整顿和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制作教育整顿系列主题海报,发布“安全防范课堂”微视频,开发反电诈宣传微信小程序,召开各界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推动全社会对教育整顿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力争人民群众在每一次警情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上都能感到安全和满意。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通过更加舒心称意的服务,八公山分局共收到群众赠送锦旗4面,收到群众致信致电感谢2件。

学督结合,务必确保全员过关。为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督促指导,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该局建立教育整顿办公室材料整理组定期联席制度,对资料台账工作进行分工部署。该局教育整顿办还坚持每天对各支部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对民警开展应知应会随机抽查,将督促检查情况和抽考成绩进行通报,确保全面调度,不留死角、不留余地、不留情面,倒逼单位和个人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巩固学习成果,提升学习效果。(八公山公安分局 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