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司法局: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送法进校园

2021-04-01 11:06:44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3月30日,八公山区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中心、毕家岗司法所到八公山区第一小学、八公山区第四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以座谈方式开展,司法行政干警与学校领导、师生代表就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强化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深化平安校园创建等开展探讨交流,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并赠送了包括宪法知识读本、法律援助宣传袋(册)、青少年学法知识笔记本、水杯、少儿画报等在内的“法治礼包”,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作为“法润八公山”活动的组成部分,八公山区司法局将聚焦重点普法对象,强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平安校园法治环境,同时,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释惑于民,拉进司法行政机关与群众的距离,增强司法行政干警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司法行政队伍的满意度,激励广大干警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八公山区司法局 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