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监管服务 彰显人文关怀

2021-01-21 15:41:2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司XX,我是省女子戒毒所挂职干警、八公山区社区矫正中心副主任,现在对你进行入矫宣告......”

日前,一场特殊的入矫宣传仪式在土坝孜街道惠民社区司XX家中举行。


司XX,肢体残疾(二级),犯交通肇事罪被八公山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期限自2021年1月4日起至2023年1月3日止。鉴于司XX特殊状况,八公山区社区矫正大队、土坝孜司法所联系社区矫正小组成员延伸监管触角,主动上门服务,严格按照《社区矫正法》第二十二条规定,采集了基本信息、办理了入矫登记,开展了教育谈话,进行了入矫宣告。

司法干警详细了解司XX的生活、思想及家庭状况,重点了解掌握近期现实表现,要求司XX要强化在刑意识,严格遵守规定,树立生活信心,规范自身言行,积极改过自新;要求其亲属积极配合司法所工作,帮助其主动接受改造,早日回归社会。司法行政干警与社区矫正小组成员根据司XX身体情况,因人施策,研究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教育监管帮扶措施,体现人文关怀,严防脱管漏管。

司XX表示: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感谢司法行政干警的辛苦付出,一定会珍惜机会、真心悔罪,严格要求、积极改造,早日回归社会、回报社会。(八公山区司法局挂职民警 吴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