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男子帮病人开门 竟是为偷盗价值千元的兰花踩点

2021-01-21 15:38:34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年关将至,蟊贼猖獗,各类盗窃侵财案件进入了高发期。对此,田家庵警方高度重视,组织精干力量,不断加大对侵害群众利益、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侵财类案件打击力度,近日成功破获盗窃案件1宗,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1名。据查,男子杨某在诊所门口,见有病人过来,急忙上前扶病人进诊所,然而,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位“热心”市民竟然是为偷盗兰花踩点。1月18日,杨某被市公安局老龙眼派出所治安拘留6日。

吴医生在淮南市田家庵区清水湾小区开了一个诊所,1月9日,吴医生看看外面太阳很好,便将自己心爱的兰花拿出来晒太阳。“这盆兰花价值一千元左右,当时心想诊所人来人往,屋内屋外都有监控,也不怕兰花被人偷。”当日下午2时许,吴医生走出诊所看兰花,结果发现兰花被人偷走。民警接到吴医生报案后,调取视频监控,发现在当日下午1时许,一名男子在诊所外来回走动,鬼鬼祟祟,当看见一名女子推着轮椅带老人准备上诊所,男子见老人行动不便,急忙上前帮忙,扶着老人进入诊所。之后,男子离开诊所,转了圈后,又回到诊所门口,弯腰偷走门口兰花。

民警进行视频追踪,最终发现男子进入到离现场一千多米外的另外一个小区里。经过比对,嫌疑人是该小区住户杨某。1月18日,民警在一超市将正在购物的杨某某抓获。据杨某交代,其也是爱花之人,因为对兰花喜爱,就抱着侥幸心理偷走了吴医生的兰花。(田家庵公安分局 吴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