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交警积极备战2021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

2021-01-21 15:35:01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针对今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凤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结合“守护平安-铸盾江淮”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排查、督促整改各类交通安全隐患,严查、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管、严控重点单位、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积极备战2021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确保春运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提前部署,积极备战。结合往年春运特点,针对事故预防、交通拥堵,开展春运交通形势综合评估,科学分析研判,提前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强化源头管理,落实主体责任。组织民警深入各运输企业,督促企业内部对春运车辆逐台进行查验。凡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驾驶人,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督导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不得从事春运道路运输。

强化隐患排查,落实风险化解。在春运之前,针对事故多发路段、易拥堵路段、临水路段,开展隐患整治“回头看”,加强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道路安全隐患,及时报告相关部门予以整改或落实相关管理措施。深入排查客运企业、危险品运输企业、学校、幼儿园以及7座以上(含7座)车辆、接送学生车辆的安全隐患,确保隐患清零,整改到位。

强化重点值守,落实管控职责。加强与交通运输、应急保障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充分做好恶劣天气道路疏堵保畅。加大对“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和面包车的查处力度。加大对酒驾、醉驾、毒驾、假套牌、无牌无证、“三超一疲劳”、非法运输危险化学品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强化宣传教育,落实警示提示。及时发布“两公布一提示”,警示提示节日出行安全注意事项。依托县融媒体和《凤台小鱼网》,实时发布主干公路的交通状况、交通流量、事故、施工等信息,引导群众绕开拥堵路段、错开高峰时段,做到合理出行、文明出行、守法出行、安全出行。(凤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岳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