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一天腾退9套房

2020-10-16 08:36:45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拍成不交房,法院来“帮忙”。随着程序的不断完善以及拍卖辅助机构的引进,田家庵区人民法院挂网的多套法拍房经司法拍卖后成交。但拍卖成交后,被执行人或者房屋实际居住人经执行干警多次告知及限期搬离通知书期限到期后仍拒不搬出。2020年9月24日,田家庵区法院执行局决定对上述房屋采取强制腾空措施。为保证集中腾房的高效、顺利进行,25日一上班,执行局局长亲自对行动方案和路线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同时对整装待发的执行干警作了动员讲话,要求执行干警务必规范执行、文明执行、善意执行。

上午8时40分,执行干警、执行申请人、开锁公司、现场见证人以及物业工作人员到达第一处腾房现场,在执行干警全程录像下,经确认房屋权属后,由开锁公司进行强制开锁,执行干警张贴公告、制作交付笔录并当场交付房产。

但是,事情总是没有想象的那么顺利。在腾退到第五套房产时,执行干警遭到了物业保安的阻拦,声称房主未缴纳物业费,不允许法院进入。在执行干警多次释法说理并拟对现场阻碍执法的相关人员采取处罚措施后,物业经理赶到现场向法院执行干警道歉并配合腾退了相应房屋。

田家庵区法院执行局将“司法为民”的理念贯彻落实到执行工作的方方面面,率先组建外勤团队,对外勤事务进行高效集中统一处理。最终,执行干警仅用一天时间,辗转田家庵区、大通区和山南新区,九处房屋顺利腾退并交付买受人。(田家庵区法院 李林)